乌兰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走进乌兰 | 新闻中心 | 乌兰微报 | 领导动态 | 乌兰旅游 | 民生关注 | 通知公告 | 民俗文化 | 生态乌兰 | 重点宣传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 生活百科
乌兰县领导干部“三带三同步”力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28:12
编辑: 乌兰新闻网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近期以来,乌兰县按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活动落地生根的要求,通过“带头学习,做到学习和理解同步;带头宣讲,做到宣讲和拓展同步;带头践行,做到思想和行动同步”着力构建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的整体联动格局,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入。

  带头学习,做到学习和理解同步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一是县委理论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头羊”和“示范班”作用,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手边、案头的必读材料反复阅读,并采取解剖麻雀的方法,系统深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特别是大会《报告》和新修订《党章》,逐字逐句地理解,一个论断、一段内容地领会,边读边想、边读边议,以学促思,以思促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元兴同志率先带头向全县党员干部做了专题辅导。截至目前,县委理论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5场次,研讨交流2场次,中心组成员累计撰写心得体会120余篇、交流发言材料60篇,每人撰写读书笔记近2万余字。二是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迅速跟进,制定更系统、更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做到熟知理论观点、掌握主要内容、了解基本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的理解,用心体会,悉心领悟,做到对《报告》中涉及本行业(领域)的内容了然于胸;对新修订《党章》的基本内容牢记在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学透学实,融会贯通,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髓要义。截至目前,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18场次,研讨交流均在2场次以上,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交流发言材料150余篇。三是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由县级领导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各镇班子成员,乡镇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三委”班子成员等,共计350余人进行了集中轮训,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带头宣讲,做到宣讲和拓展同步

  “宣传面对面,互动实打实”,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拓展宣讲领域,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扎实深入开展宣讲,全力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推动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一是县级领导在所属党委(党组)、分管部门(单位)及联点镇、村(社区)开展专题辅导、讲党课活动共计52场次;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要在本系统、分管基层单位及联点村(社区)开展专题辅导、讲党课活动共计150余场次;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专题辅导或讲党课共计230余场次。二是制定下发《乌兰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结合脱贫攻坚,抽调理论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成宣讲团,下设18个宣讲组,每组由1名县委常委牵头,1名县级领导任组长,相关镇或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镇、村(社区)、寺院宣讲成员由扶贫联点单位人员,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组成,每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驻县单位(企业)进行宣讲,并定时间、排计划,指导督促18个宣讲组深入开展宣讲活动。三是抽调42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有一定影响力的基层干部、宗教界人士,成立农牧民、产业工人、青年、党外宗教界十九大精神宣讲队,让基层干部群众、产业工人、优秀青年、宗教人士担任宣讲主角,产生广泛影响。同时,制定《县级领导干部领衔宣讲十九大精神工作任务分工》和《县级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十进”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全县26名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点,深入各联系单位和基层村(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寺院等开展专题辅导和宣讲,每名县级领导至少“三进”,全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寺院、进园区、进网络“十进”持续有效。州政府副州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钱国庆深入牧区,向农牧民群众进行了“双语”宣讲。截至目前,全县26名县级领导人均带头宣讲3次以上,宣讲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

  带头践行,做到思想和行动同步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当好十九大精神的“执行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工作的行动指南,强化思想、更新理念,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工作的新局面。一是领导干部自选时间、自行深入基层开展无题目无框架的实地调研,准确把握县情、民情和社情,着力解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影响和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到群众意见多、工作薄弱的地方去,多听群众意见,多了解群众呼声,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全方位精准对接十九大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在调查研究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工作能力和执政本领。二是全县各党委(党组)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文艺汇演、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观看历史题材影片和先进人物优秀影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县2000余名党员参与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送出关于十九大内容的图书500余册,图文并绘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单3000余份,全面增强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三是深入探索“十九大精神+”工作模式,以十九大精神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脱贫清零巩固提升、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城乡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壮大特色农牧业、建设法治乌兰、强化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宽阔的思路、更多样的方式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用推动工作落实来检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学习贯彻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 乌兰党建网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 | 国际在线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国新办 | 中工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政协新闻网 | 中国文明网 | 看中国网 | 中国记协网 | 中国网联网 |
主办: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