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走进乌兰 | 新闻中心 | 乌兰微报 | 领导动态 | 乌兰旅游 | 民生关注 | 通知公告 | 民俗文化 | 生态乌兰 | 重点宣传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 生活百科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31:11
编辑: 乌兰新闻网

  3月1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乌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07名,出席大会的代表101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元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钱国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得彪、何德生、恩克、祁生虎,县政协主席爱民,县委副书记马晓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侯万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路通、张庆元、曹爱勇、毕生良、张福萍、张金萍、前进、马晓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秘书长何德生主持大会。

  开幕大会有六项议程: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乌兰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乌兰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在热烈的掌声中,钱国庆县长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排难前行抓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瓶颈”越来越畅通;二是立足产业抓转型,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大盘”越来越牢固;三是狠下力气优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含量”越来越丰盈;四是创新载体增动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动力”越来越强劲;五是统筹城乡夯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颜值”越来越显现;六是矢志不渝促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越来越彰显;七是脚踏实地补短板,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温度”越来越暖心;八是深化学习抓根本,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越来越充沛。

  报告提出了当前全县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十三届五次和州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及县十四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动“一优两高”,为全面实现“两个率先”、迈上“三个台阶”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乌兰建政60周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第一产业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第三产业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县级公共财政收入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常住居民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万元GDP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省定目标以内。围绕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对2019年重点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动力引擎,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二是坚持以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为根本追求,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三农三牧”格局;三是坚持以防范风险、重点攻坚为主攻方向,着力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四是坚持以环境优美、天蓝地绿为首要责任,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五是坚持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强大动力,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六是坚持以共建共享、人民满意为目标导向,着力实施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工程。从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依法行政、更加担当作为、坚持勤政廉政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

  李得彪主任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依法履行职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提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州县各次全会、县十四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县委部署,回应人民关切,忠诚履行职责,努力在监督工作上有新成效,在决定任免上有新进步,在代表工作中有新拓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加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乌兰作出积极贡献。从四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大事要事,持续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促进作风转变。

  梁文胜院长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坚定决战决胜信心,努力破解执行难题;三是优化为民工作举措,发挥司法服务职能;四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不断完善司法机制;五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司法工作质效;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努力提升队伍素质。从五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三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强化法院自身建设。

  张海英检察长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职能,依法保障经济发展;二是深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三是主动服务大局,积极营造法治环境;四是落实从严治检,建设忠诚担当队伍。从四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和廉政建设;二是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和正风肃纪工作;三是以人为本,强化队伍建设;四是坚持集中整治不放松。

  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县委、县政协办公室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各镇党委、人大负责人,省、州驻县单位和部分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省人大代表以及出席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 乌兰党建网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 | 国际在线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国新办 | 中工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政协新闻网 | 中国文明网 | 看中国网 | 中国记协网 | 中国网联网 |
主办: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08000131号-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