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走进乌兰 | 新闻中心 | 乌兰微报 | 领导动态 | 乌兰旅游 | 民生关注 | 通知公告 | 民俗文化 | 生态乌兰 | 重点宣传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 生活百科
中共乌兰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0:02:08
编辑: 乌兰新闻网

  按照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组字〔2020〕212号)要求,1月16日至18日,乌兰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元兴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州第三督导组组长李忠东同志莅会指导。在县的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亲自督导落实各环节工作,研究制定《中共乌兰县委常委会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同时与州第三督导组取得联系,上报并审定会议方案,明确了会议的主题、重点、时间、范围、议程等具体内容,确保会议筹备工作有序进行。1月15日,向州委报告《中共乌兰县委关于召开县委常委会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同时向州第三督导组上报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进行审阅,随后印发相关通知。要求班子成员紧扣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每位常委的对照检查材料检视内心、触及灵魂。

  1月16日,县委各常委安排时间,紧扣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不间断谈心谈话,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谈,常委会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约谈。

  1月17日,常委会安排一天时间,聚焦会议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篇目。通过学习,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1月18日,县委常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元兴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指出,在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全面查摆了常委会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县委常委会班子将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落实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李忠东指出,乌兰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主线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二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三是严肃规范党内生活,要经常性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从而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元兴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作政治站位上的表率。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作理论武装上的表率。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确保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在乌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作担当作为上的表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决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要作廉洁自律上的表率。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越轨。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补充通知要求,在已经召开常委会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1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元兴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92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县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补充通知内容“以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着力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 乌兰党建网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 | 国际在线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国新办 | 中工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政协新闻网 | 中国文明网 | 看中国网 | 中国记协网 | 中国网联网 |
主办: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青ICP备08000131号-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