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走进乌兰 | 新闻中心 | 乌兰微报 | 领导动态 | 乌兰旅游 | 民生关注 | 通知公告 | 民俗文化 | 生态乌兰 | 重点宣传 | 学习之窗 | 他山之石 | 生活百科
关于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候选人的公示
来源: 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47:27
编辑: 乌兰新闻网

  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活动,经候选人申报、资格复核、大众评审等阶段,我省晁春霞(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农牧局副局长)入围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候选人。按照《“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表彰办法》相关要求,现对我省标兵候选人晁春霞个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10月15日(5个工作日)。对公示对象如有异议,请在10月17日前向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全国统一监督电话:010-85212028

  电子信箱:qfbncz@126.com

事迹材料

  晁春霞,女,1987年11月出生,2010年8月参加工作。自2016年9月担任乌兰县柯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期间,一直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她勇创新、敢担当,充分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先后曾被中共海西州委、海西州人民政府评为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被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一、学理论、学政策,她素质过硬

  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她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弄懂吃透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经常到农牧户家中、田间地头、牧区草场为农牧民宣传扶贫政策,因为她深知每一项政策、工作都关乎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怠慢不得、马虎不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要深入学习理论思想、充分把握国家政策方针、熟知国家政策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她常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要有不服输、不服软、不叫苦、不怕累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时刻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二、抓细节、抓落实,她一丝不苟

  在基础数据上确保无误。经常性与县扶贫部门沟通,学习、了解扶贫基础数据收集的原则,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提出创新工作方法,按照共性和个性区别,列出户级、村级台账资料模板,修改、完善全镇20个村国家扶贫系统各项基础信息及基础台账资料,使各村在基础工作方面省时省力,事半功倍。

  在政策落实上精准到户。在所有建档立卡户低保兜底的基础上,根据每个建档立卡户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实施帮扶计划,将公益性、护林员、雨露计划、三江源奖补、医疗救助、危旧房改造等政策落到实处。

  在资金使用上精准到人。完成了建档立卡户到户产业发展资金投资入股事宜,按期为建档立卡户发放分红资金96.03万元,完成40户建档立卡户危旧房改造,328万元补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人,落实光伏公益性岗位、村级公益性岗位等94个,以此增加群众收入。

  在项目资金上保质保量。2016年以来,为柯柯镇落实省州县级产业发展资金、光伏项目资金、旅游扶贫资金、援青资金、扶贫互助资金、“双帮”单位帮扶资金、到户产业发展资金等共计4804.2万元。五年来,共落实收益554.9万元,充分发挥了各类扶贫资金效益,使全镇各村集体经济增收27.7万元。

  五年的扶贫工作中,她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生产生活放在心上,急贫困群众所急,想贫困群众所想。柯柯镇重点贫困村4个,一般贫困村6个,非贫困村1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97户588人,贫困人口占全镇总人口的4.87%,柯柯镇贫困村占全县识别贫困村的66.6%、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全县贫困人口的57.4%,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在晁春霞同志的带领下,全镇干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于2018年7月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使全镇的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但她并没有止步、安于现状,而是继续带领全镇群众不断向着更加富裕美好的新生活继续前行,脱贫成果巩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爱工作、爱生活,她作风优良

  她讲究方法,不断提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在平时工作中,尽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任务重、人员少、能力弱等客观问题,但她在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工作经验来认真指导同事的工作,真正负起“传、帮、带”责任和表率作用,让全体扶贫干部在业务能力、工作方向和工作配合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基层工作虽苦,但能体会到满满的成就感。她始终以一名扶贫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成组织托付的一项政治任务,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矢志扶贫,为推进柯柯镇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和群众稳定增收做出了不懈努力。现在,她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 乌兰党建网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中国网络电视台 | 中国日报 | 国际在线 | 中广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新网 | 光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国新办 | 中工网
中国人大新闻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政协新闻网 | 中国文明网 | 看中国网 | 中国记协网 | 中国网联网 |
主办: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55
免责声明:乌兰新闻网由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乌兰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