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
 
  现在的位置: 乌兰新闻网新闻中心
省司法厅调研组莅临乌兰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0-20 11:26:42
编辑: 乌兰新闻网

  6月21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云涛一行7人莅临乌兰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县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调研。州司法局局长党增加,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公保才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周丽敏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县司法局基本情况,就县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司法所、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茶卡镇景区矛盾纠纷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赛什克法治文化广场及公共法律服务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县社区矫正中心,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工作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对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立足司法行政实践,强化安排部署,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通、知信行统一,强化学习宣传,顶层设计,切实把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二要深化基层法治建设。增强基层法治服务功能,以规范基层执法司法为着力点,协调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能力、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有力推动法治建设整体水平提升,用心用情践行法治为民惠民行动;三要高效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八五”普法要求,扎实推进普法责任制落实,大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大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认真履职履责,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绝对安全;五要抓好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切实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动态精准管理,进一步强化教育管控措施,认真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困难帮扶和教育引导。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公保才旦指出,县司法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青海省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海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调研组指导意见,加强向上级部门及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北新闻网西宁网黄南新闻网海东新闻网青海新闻网果洛新闻网海南新闻网玉树新闻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