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
 
  现在的位置: 乌兰新闻网文明乌兰
【我们的节日】我们这样过中秋
来源: 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0-23 13:51:23
编辑: 乌兰新闻网

  月满中秋,家国情浓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中秋节寄托了思念、团圆、喜庆

  中秋节佳节期间

  为丰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乌兰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

  “欢度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月圆人团圆,文明花正开

  县政协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9月9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词阅读分享活动。政协机关干部围绕“中秋”主题,以立志、奋斗、团圆、明月、清廉等关键词,精选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古代诗词歌赋,通过诵读、讲解、鉴赏等多种方式抒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希里沟镇城东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里的高龄、独居老人切实感受到节日欢乐,9月10日,城东社区为辖区6户高龄、独居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月饼、水果、鸡蛋等慰问物资,将浓浓的关怀和点点爱心送至老人心中。

  青海省茶卡公路段

  中秋节期间,茶卡公路段在24小时加强路网监控和值班值守不放松的前提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体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提高了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充实难忘的中秋节。

  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丰富队员节日期间业余文化生活,提高队员训练积极性和队伍凝聚力,中秋节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通过中秋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消防救援人员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集体荣誉感,使全体人员在紧张的执勤备战工作中身心得到放松。

  疫情防控不松懈,中秋慰问送真情

  县四大领导班子

  9月10日,又是一年中秋团圆佳节,县委书记蒋冬梅,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立清带领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四镇、城东社区、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等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辅警,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柯柯镇党委、人民政府

  9月8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柯柯镇党政班子先后到柯柯派出所、赛什克派出所、柯柯卫生院、赛什克卫生院慰问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和全体医护人员,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警务人员送上祝福、鼓足干劲、致以敬意。

      铜普镇党委、人民政府

  9月9日,中秋来临之际,铜普镇党委、人民政府深入辖区各疫情防控卡点及察汗诺护路中队进行慰问,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和关怀。

  县公安局

  丹桂飘香季,同心战“疫”时。值此祈愿团圆的中秋佳节,为感谢广大奋战在一线、艰苦奋斗、辛勤付出的公安民辅警,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公保才旦,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一行分别前往疫情防控执勤点及隔离宾馆,为抗疫一线执勤的民辅警和隔离点同志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月饼、水果等慰问品。

  隔离不隔关爱,中秋福满月圆

  中秋之夜,乌兰县县委、县政府为辖区8家定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隔离人员400余人送上爱心月饼,向他们送上最真切的中秋佳节祝福。

  “感谢党和政府及各位领导对我们隔离人员的关爱,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提前给我们送来了节日礼品和月饼,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虽说我们暂时不能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领导惦记着我们,这里的工作人员惦记着我们,我们一定配合好各项工作,共同抗疫。”隔离人员收到爱心月饼和礼品后向工作人员连连表达感激之情。

  “隔离疫情,绝不隔离关爱”,中秋福满月圆,一块块小小的月饼既抚慰了隔离人员对亲人朋友的思念之情,也进一步坚定了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北新闻网西宁网黄南新闻网海东新闻网青海新闻网果洛新闻网海南新闻网玉树新闻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