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
 
  现在的位置: 乌兰新闻网图片新闻
收心归位强作风 凝心聚力抓落实——乌兰县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 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35:44
编辑: 乌兰新闻网

  为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投入到2023年工作中,努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2月3日,乌兰县召开“收心归位强作风 凝心聚力抓落实”乌兰县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和矛盾叠加的发展环境,特别是“8·09”洪灾及多轮次疫情大考,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四地”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保障,积极融入“六个现代化新青海”“五个越来越现代化新海西”建设,持之以恒抓发展、保生态、惠民生、促稳定、强党建,经济保持恢复发展、生态建设全面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实现了乌兰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但仍存在产业发展后劲不足、改革发展力度仍需加大、社会事业发展仍有短板、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围绕“在推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等“六个新突破”,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切实将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送到村社、送到田间地头。着力抓好春耕备耕和接羔育幼工作,抓紧落实生产资料摸底统计、缺口农资调运储备、农牧业科技推广、气象灾害预防等工作。着力抓好项目资金谋划,加快谋划一批符合县情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省、州盘子。着力抓好企业开复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监测调度,“一项一策”制定开复工及建设方案,全力抢时间、补进度、促投资。着力抓好景区开园工作,紧紧围绕水电路、通讯、卫生、安全、消防、应急等基础设施保障,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建设两条主线,做足做实茶卡盐湖两个景区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园、有序运营。着力抓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合理制定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学校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开学。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到医疗资源配备到位、敲门走访落实到位、重点人群保障到位、重症患者转接到位、返乡人员服务到位、调度机制运行到位。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严实作风,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对中央和省州县的部署要求,用心细致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力求真正解决一批难题、攻下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大事,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关键者、责任者、推动者的职责,逐项研究时间表、路线图,以上率下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多联系、勤沟通,碰到问题不推诿,遇到困难合力办,真正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步调上合拍。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扬“事必躬亲、事不过夜、事无巨细”的工作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真正做到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西新闻网乌兰县人民政府网海北新闻网西宁网黄南新闻网海东新闻网青海新闻网果洛新闻网海南新闻网
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21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