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乌兰新闻网图片新闻
“天空很近 乌兰不远”天镜盐湖多彩乌兰推介会在湖州举办
来源: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5 10:14:00
编辑:乌兰新闻网

  为进一步宣传乌兰县红色文化、自然风光、独有区位优势和良好投资环境,更好地促进湖乌两地交流交往交融,4月24日,“天空很近 乌兰不远”天镜盐湖多彩乌兰推介会在湖州成功举办。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乌兰县委书记蒋冬梅出席并致辞。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梓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明,乌兰县委副书记刘剑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爱民、县政协主席李军红,湖州各部门、乌兰各部门、两地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等260余人参加。

  蒋冬梅表示,自2010年党中央启动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工作,确定浙江省对口支援海西州之后,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一批批浙商到乌兰热土投资兴业、合作共赢,为乌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当前,生态为基、风光秀美、产业兴旺的乌兰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产业“四地”建设宏伟蓝图,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富民”,不断向着高质量目标、现代化方向阔步前行。下一步,乌兰将秉持互利互惠双赢的原则,深入实施大开放、大招商、大引资、大发展战略,广交天下朋友,诚招四海客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超常的气魄接纳所有企业家的加盟,努力把乌兰建设成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回报最快、信誉最好的投资宝地。

  吴智勇表示,湖乌两地虽然相隔2400多公里,但一条绵延千里的长江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一条横贯欧亚的古丝绸之路把我们紧紧地串在了一起,一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对口支援任务把我们紧紧地系在了一起,近年来,双方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聚焦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等方面,各展所能、各扬所长,民族综合文体活动中心、光伏提水等一批民生项目在乌兰落地见效,茶卡壹号·盐湖景区、乡村振兴产业园等一批共建产业蓬勃发展,两地间很好地实现了互利共赢。下一步,湖州将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更深的民族感情,继续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对口合作升级版。

  推介会上,乌兰县就县情、投资环境、文旅资源、农牧资源及产业情况展开专题推介。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乌兰教学点教育基地、乌兰·长三角科创飞地揭牌。10个政府战略合作项目、5个企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涉及数字化产业、新能源产业、有机农牧业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在优势特色产品展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展示了茶卡羊肉、驼奶制品、枸杞制品及民族服饰等40余种产品,多角度展现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推介会上还启动了“在茶卡遇见最美自己”万人游乌兰活动。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西新闻网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海北新闻网 西宁网 黄南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21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