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乌兰新闻网乌兰要闻
相约多彩乌兰 共享文旅盛宴——百家旅行社进乌兰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7 09:57:28
编辑:乌兰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天镜盐湖 多彩乌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乌兰县旅游形象,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推动乌兰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4月26日至27日,由中共乌兰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相约多彩乌兰 共享文化盛宴”百家旅行社进乌兰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乌兰县茶卡镇隆重举行。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天林,乌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立清出席活动并致辞。乌兰县四大班子成员、兄弟市县文旅系统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内外旅行社行业协会、重点旅行社、文旅企业、媒体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

  李天林表示,一直以来,海西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度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一批以“盐湖”“昆仑”“雅丹”等为代表的网红景点景区蓬勃兴起,“天路”之旅、丝绸之路、红色文化之旅为代表的柴达木精品线路迸发生机与活力,正在成为国内外游客度假出游的品质旅游之选。下一步,海西州将致力于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加大旅游人才培养,全面融入全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潘立清表示,天镜盐湖是盐的世界也是心的净土;多彩乌兰是神奇柴达木的桥头堡、瀚海莽昆仑的资源库、民族情谊浓的大家庭、团结共奋进的筑梦地。当前乌兰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产业“四地”建设宏伟蓝图,不断向着高质量目标、现代化方向阔步前行。历经了三年疫情的打磨和淬炼,终于迎来了旅游业的复苏,茶卡盐湖将再次以崭新的姿态、优质的服务、向广大游客展现无穷的魅力。

  推介会上,来自乌兰县的艺术家、文艺工作者们为与会嘉宾奉上丰富多彩的民族表演,乌兰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宣传推介我县文化旅游资源、精品旅游路线、特色农牧产品,文旅企业分别就各领域和景区特色文旅资源、亮点产品做了推介。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就客源互送、文旅宣传等方面与行业协会、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通过“盐产品康养之旅”“创5A景区体验之旅”和“走进红色记忆圣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体验景区特色产品,充分展现乌兰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和人文历史景观。

  近年来,乌兰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富民”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高原生态旅游名县定位,按照“产城融合、文旅融合、景镇一体”的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盐湖资源和独具禀赋的旅游资源,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深挖精品线路,不断完善茶卡旅游集散中心、茶卡盐湖景区、茶卡壹号·盐湖景区服务设施和景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服务功能,以茶卡盐湖为龙头,积极融入全省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造集山水生态休闲、高原风光游览、健康运动养生、红色文化追溯、科普教育研学、民族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域全时全景旅游,高原生态旅游业蓬勃发展。

  天镜盐湖,喜迎四海宾朋;多彩乌兰,诚邀八方来客。乌兰县将以此次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为契机,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全力宣传乌兰旅游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加强与省外主要客源地和各旅游目的地的合作交流,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实现共同发展。在未来的旅游规划中,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路径,推进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守牢茶卡镇“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国字号殊荣,将旅游业与文化、生态、民俗等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向生态旅游价值的有效转化,推动全县文化旅游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西新闻网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海北新闻网 西宁网 黄南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21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