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主办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乌兰新闻网图片新闻
乌兰县召开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违规吃喝问题集体约谈会
来源:乌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0 09:48:46
编辑:乌兰新闻网

  5月9日,乌兰县召开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违规吃喝问题集体约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解读了《乌兰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负面清单》,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处理情况和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县委书记蒋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立清主持会议,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蒋冬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发力反“四风”、正作风,狠治“舌尖上的腐败”,严惩“酒桌上的交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级审查调查并指导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我省6名领导干部在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振聋发聩,掷地有声,充分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专项整治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蒋冬梅强调,党员干部腐化堕落大多是在吃吃喝喝、交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丢掉了原则、丧失了人格,逐步滑向违法犯罪深渊,教训极其深刻。全县党员干部一要提升辨别“违规”的能力。时刻对照党性原则、廉洁自律准则、党纪法规等,不断增强辨别能力,自觉提升党性觉悟,严于律己、身体力行,严防舌尖上的腐败。二要保持拒绝“入局”的清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束缚吃喝的“嘴”,拦住吃喝的“腿”,自觉抵制“饭局”诱惑,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三要坚决破除“一阵风”思想。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具有的顽固性和多发性特征,坚决摒弃观望态度和侥幸心理,时刻警惕“饭局陷阱”,避免“腐从口入”,坚决筑牢廉洁防线。

  蒋冬梅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陈刚书记灵魂“六问”,深入查找短板不足,以法规学习、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做到“五个心中有数”,以上率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履责担当,推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出实绩、见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定力,涵养浩然正气,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大力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管住吃请的人、约束请吃的人、挖出陪吃的人、严打组局的人,以强有力的举措狠刹违规吃喝歪风,不断巩固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潘立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抓好违规吃喝问题的基础上,持续紧盯聚众赌博、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把握违“四风”问题特点,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对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隐形变异现象及时防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海西新闻网 乌兰县人民政府网 海北新闻网 西宁网 黄南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中共乌兰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21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